Friday, June 29, 2007

旅游业与武吉免登

方贵伦(右一)向澳洲游客宣传大马旅游年

旅游业一直是大马提倡以及积极推动的无烟工业,也是带动大马服务业的重要行业之一。在武吉免登区,旅游业更是占了大部分的行业,也是让武吉免登区闻名全球的其中一个因素。

作为武吉免登区的国会议员,为了确保游客在2007大马旅游年能够对马来西亚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他促请旅游部能够建立一个更完善的执法机构,监督及提升大马旅行社,提升一个更有效旅游服务行业给顾客。

针对华丽假期倒闭事件以及武吉卡迪度假村事件,方氏呼吁旅游部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并且重新探讨是否有提供消费者足够的法律保护;另一方面,也需要探讨对旅行社是否拥有足够的法律约束,同时也应该成立公众投诉局以及执法队伍,对付不负责任的旅行社。

华丽假期事件至今仍无结果。旅游部应该在这起事件中负起责任。旅游部应该探讨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来达到双赢的局面。方氏也将会在国会上提问,促请旅游部尽快给于华丽假期事件中的受害者一个满意答复。

另外,武吉卡迪度假村的事件明显是旅游部没有严厉监督的结果。旅游部应该成立执法单位,去严厉的监督国内著名度假村以及酒店的操作情况,并且成立一个公众投诉局,让消费者反映他们的不满。2007大马旅游年,旅游部应该更严厉的监督各个度假胜地,其中更应该注重的是服务人员的态度,因为他们是旅游业的前线,国家的形象有赖于他们的服务态度。

方氏也表示,治安也是一个影响旅游业的因素。旅游部应该积极与警方配合,在旅游重点区进行巡逻,除了能让游客在购物的时候不必提防掠夺匪、抢匪等等,还能在游客需要时给于帮助。

最后,方氏呼吁旅游部必须改善现有的操作模式,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2007大马旅游年,让大马的名誉响遍全球,让大马成为游客首选,让大马能够成为东南亚一颗耀眼的钻石!





-方贵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