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照明燈失靈 2女生坤中天橋遭非禮


(吉隆坡訊)銜接坤成女中與敦辛班丹單軌火車站的天橋,因部分照明燈失靈,致使匪徒和色魔有機可趁,在昏暗的環境下幹案。


早前,坤中兩名學生清晨使用天橋去上學途中,即遭色狼非禮;還有路人也曾在天橋遇劫。


為了遏止罪案發生,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要求市政局確保天橋上逾20盞的照明燈在夜間和清晨時正常操作,以保障學生的安全。


他說,上週二(18日),坤成女中的兩名學生清晨6點多前往上學途中,就在校外天橋及單軌火車站被色狼非禮,敲響了校園外治安不靖的警鐘。


在接獲學生家長的投訴後,方貴倫週一(24日)帶領市政局公共交通組官員和行人天橋的廣告贊助商的代表,到坤成女中校門前的天橋視察。


他指出,根據武吉阿曼警方在全國各地的犯罪率指數顯示,今年1月至5月,吉隆坡地區犯罪率有1萬2395宗,超越了柔佛州1萬1355宗,雪蘭莪州則有2萬4387宗。


要求警方加強巡邏


他告訴記者,他將要求警方在清晨6點至上午8點之間,派警員前往十五碑單軌火車站靠近學校行人天橋一帶加強巡邏。


“同時坤成女中校方的保安人員也應在這段時間,加強留意和視察天橋上的情況,以保護學生的安危。”


方貴倫補充,他也將要求市政局在一些特定的地區設置電眼,例如十五碑的單軌火車站和坤成女中的行人天橋等,好讓色狼無所遁行。
-摘自光明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