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婦女學生成目標 漢都亞組屋後巷藏匪


(吉隆坡21日訊)來往漢都亞組屋捷徑后巷成為搶劫、掠奪黑區,不法之徒埋伏在隱密之處,打搶婦女、老婦和學生。


從何清園莫保路(JLN MERBAU)通往漢都亞組屋A及B座組屋的后巷,每天都有許多居民當捷徑來往。


惟后巷沒有街燈,造成清晨和晚上時相當陰暗,以致不法之徒有機可趁,頻密干案。


涉案的劫匪都是隱藏在隱密之處,一旦發現目標出現,就半路攔劫,一旦得手后就朝大路逃走。


涉案者在幹案時,常以小刀、鏍絲起子、木棍等要威受害者,據悉,也曾發生受害者遭不法之徒攻擊,被打破頭事件。


清晨及晚上干案


居民投訴,估計每個星期至少發生2、3宗搶劫案,主要是在清晨及晚上,儘管事發地點旁有茶室,但猖獗的搶匪膽大包天,敢敢在白天時分行劫。


受害者主要是以婦女、老婦、獨行女性和學生為多,被搶手提電話、錢包、手提袋、金飾等。


一些抄該捷徑往何清園某國中的學生,通常在清晨6時經過該路時被打搶。


涉案搶匪相信是不同人,估計涉案者約有2、3人,年齡介于20多至30多歲,一般相信是道友和失業人士。


方貴倫:清晨晚間巡邏要求增派警員

儘管在后巷處有間茶室,但猖獗匪徒仍在白天行劫路人。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將要求金馬警局派警員,在清晨和晚間到來巡邏,以緩和治安不靖的問題。


他在巡視后說,他巡視漢都亞組屋時,接獲居民投訴治安不靖。


他說,據居民表示,從何清園莫保路(JLN MERBAU)通往漢都亞組屋A及B座組屋后巷,已成為劫匪行劫地點。


他指出,由于該后巷沒有街燈,不法之徒有機可乘,在清晨和晚間,在后巷隱密之處埋伏,等待目標。


他說,他也接到后巷旁一間茶室業者投訴,在他抵達該處10分鐘前,發生搶劫案。


“我將聯絡金馬警局,要求警局派出警員在清早和晚間,巡視后巷,以防止不法之徒繼續幹案。”


方貴倫指出,他也將向吉隆坡市政局工程局爭取,在該后巷安裝街燈。


他相信涉案者,是白粉道友和失業者,由于組屋旁是大路,以致涉案者在幹案后能輕易逃脫。他也促請居民在使用該捷徑時,提高警惕。


議員巡視前又一人遇劫


漢都亞組屋后巷治安不靖,國會議員到來巡視前10分鐘又發生一宗劫案。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今早前往漢都亞組屋一帶巡視民生問題時,接獲居民投訴治安不靖。


方貴倫抵達前10分鐘,該后巷發生一宗搶劫案,儘管毗鄰有茶室,但相信受害者受驚過度而不敢出聲,不法之徒在得手后逃之夭夭。


惟方貴倫抵達時,受害者已離開。


未曾捉過搶匪★居民賴錦華 (52歲)


后巷劫案多的問題已久,但一直都沒有改善,也未曾有搶匪被捉過。


類似問題一再發生,我女兒也曾在該后巷處被搶劫。


當局應在該后巷安裝街燈,讓該后巷在清早和晚上時大放光明。
-摘自中国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