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拍下刮刮樂成員照片 方貴倫助理遭恐嚇


(吉隆坡12日訊)刮刮樂成員在半山芭輕快鐵站招攬生意,不甘心被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政治秘書關柏松拍下照片,竟出動約10人包圍關氏,並恐嚇及跟蹤!

關氏被嚇得虛驚一場,並已向金馬律警區報案。

關柏松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昨早9時許,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服務中心接到兩宗投訴,關于半山芭輕快鐵站出現刮刮樂成員向行人招攬生意,而有人上當。

他說,為調查此事,當天他偕同方貴倫特別助理李明康到現場巡察及拍照。

2人被跟蹤

“當時我發現有一群年齡18至25歲男女年輕人,正進行刮刮樂促銷活動。當時我是在輕快鐵站售票櫃台範圍巡察,而李明康則在外圍。”

他披露,當他拍下刮刮樂成員照片時,突然被約10名男女刮刮樂成員包圍,他們全是華人,只有一位是會講華語的印裔青年。

“其中一人兇神惡煞的以廣東話問我,你是誰?在做甚么?為甚么拍照?並作出恐嚇舉動和言語,威脅我不能再調查和拍照,否則對我不利,包括會破壞我的數碼相機和手機。”

他指出,其他成員則講華語,不斷質問他為何拍照?其中一名女生當場用手機拍下他的照片。
他說,儘受到對方一行人質問,不過由始至終他都沒有表明身分,對方也無可奈何。

“由于我同僚明康在快鐵站外圍,沒看見這一幕,直到我相安無事步出快鐵站,與明康步行返回服務中心時,途中發現被兩名刮刮樂成員跟蹤。”

他披露,基于被恐嚇和跟蹤,為了安全,當天下午即前往警局報案。

方貴倫:續調查投訴個案22日呈國會討論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說,該服務中心不會向惡勢力低頭,而會繼續調查刮刮樂投訴個案,並會在本月22日在國會提出討論。

他也將致函國內貿易及消費人事務部長拿督沙菲宜,要求修改法令,對付不負責任的商業活動和不法集團。
“今年1月至9月,貿消部接獲76宗相關投訴案,涉及140萬令吉,10間公司執照被吊銷。2006年則有71宗投訴案,涉及240萬令吉,5間公司執照被吊銷。”

他呼籲公眾提高警惕,不要輕信刮刮樂的甜言蜜語而受騙。

另外,關柏松說,在報案后,警方基于對方僅是口頭恐嚇,沒有人受傷及任何財物的破壞,所以也難以進一步調查。

吁受害者挺身而出
他披露,警方承諾將關注此事,並會在半山芭輕快鐵加強巡邏。

“我已備案,對日后若服務中心有任何人受到傷害或財物的破壞,警方就會採取實質的行動。”
他也在報案后,另行通知金馬警區政治部關于被恐嚇一事。

今早,他再次到半山芭輕快鐵站巡視,沒有發現刮刮樂成員蹤影,但有便衣警員在場駐守。

他認為,該批刮刮樂成員竟說出會傷害人的恐嚇話語及有跟蹤舉動,這是非常嚴重的事。

“而我在被刮刮樂成員包圍時,現場還有人挑戰我去警局,並理直氣壯揚言,他們進行的是正當促銷活動。”

關柏松相信,刮刮樂成員在半山芭輕快鐵站活動已有一段日子,其中有名受害者是在付了500令吉后,始發現是騙局。

他呼籲有關受害者挺身而出,提呈相關資料,以便他們向有關部門反映。
-China Pr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