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方貴倫:數天內接300份‧料下週呈反對易名信件



(吉隆坡)亞羅街改名為克佐拉路的反對聲浪不斷,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在短短數天內,收集了超過300份當地居民及商家的簽名支持信件,反對易名的決定,并預料在下週呈上給吉隆坡市長拿督阿都哈京。

方貴倫表示,預計這幾天還會有商家及居民陸續呈上相關文件,如果不保留原名,他將發動當地居民及商家繼續抗議行動。

“我希望在今天的內閣討論中,能作出保留亞羅街原名的決定。我認為保留原名的機率相當大,因為除了游客、商家及居民,多位國陣領袖也不贊成易名的決定。”

他週五(24日)早在亞羅街召開新聞發布會,同時收集商家及居民的反對信件。出席者包括蕉賴國會議員陳國偉。

方貴倫:市長解釋牽強亞羅街形象根深蒂固

方貴倫強調,市長給予的解釋并不能被接受,亞羅街的形象已經根深蒂固了,改名只會造成混亂。

他說,亞羅街作為美食天堂,也在所有旅游部的宣傳小冊子上被大力宣傳,因此易名的決定是不恰當的。此外,克佐拉(Kejora)的廣東諧音,與“去咗啦”(意即逝世了)相近,帶有不吉祥之意。

他指出,他跟聯邦直轄區部長拿督朱哈斯南反映此事,後者也表示這項舉動不恰當,同時會要求吉隆坡市政局給予解釋。

他補充,如果不收回改路名的決定,待下屆大選換執政政府時,就會換回原名。

另一方面,針對茨廠街增加逾90個檔口的計劃被擱置一事,方貴倫透露,所有涉及單位將在下週四(30日)在吉隆坡市政局召開會議。

陳國偉吁民暫忍耐等民聯執政換回原名

另一方面,陳國偉指出,如果內閣一意孤行要改路名,他吁請人民暫時忍耐,待民聯執政中央政府時,將換回原名!

他說,國家經濟理事會主要是策劃及推動國家經濟事宜,他并不明白這與更改亞羅街路名有何關系。

他說,國家經濟理事會是在1997年成立,以抵抗當年的經濟風暴。

“如果這地區的路名必須改成與星球有關的路名,是否代表同善路及登卡同善(Tengkat Tong Shan)的路名也將被更改?”

他指出,如果要改路名,在其他地方為新道路命名時,是否可以改一些具本地特色或“味道”的路名,而不是一些很難記起,或只有數字的路名,讓民眾不曉得該道路的正確地點在哪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