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以為進交通圈前可轉左‧路牌誤導害人接傳票



(吉隆坡)甘榜班登交通圈路牌誤導駕駛人士,不少駕駛人士左轉欲前往武吉免登路,結果遭交通警察發傳票。


按照交通圈的設計,來自敦拉薩路方向的車輛若欲前往武吉免登路、蘇丹依斯邁路,必須進入甘榜班登交通圈,並經過5個交通燈才能轉入。


但是駕駛人士卻誤以為可以在進入交通圈之前直接轉左,而接到傳票。


根據路牌上的指示,箭頭指向左方可以通往武吉免登路和達維斯路(Jalan Davis),所以不少車主直接轉左,危及其他方向來的車輛,因此接到警方發出的傳票。


據瞭解,目前只有來自陸佑路的車輛,可在進入交通圈之前直接轉左,但是來自敦拉薩路的車輛則不能直接轉左。


方貴倫:建議改路牌設路障


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指出,頻頻接到駕駛人士投訴,指他們看到路牌上的指示,以為可以直接轉左至武吉免登路、蘇丹依斯邁路。


“服務中心接到投訴,指他們幾乎在中午時分,在這一路段直接轉左後,就會看到交通警察在路旁守候,並發出傳票。”


他建議吉隆坡市政局修改路牌及在車道之間設立路障,避免車主誤會可以直接轉左。


他週四(9月3日)早上與市政局官員巡視交通圈之後,發表談話。隨行官員包括市政局城市交通組副主任哈密和交通組官員阿迷魯。


哈密答應儘快重新規划車道的方向,讓來自敦拉薩路的其中一條車道改為可以左轉,同時設立路牌,給車主明確的指示。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9.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