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百人国庆结党抢劫掠夺 方贵伦责警方办事不力




(吉隆坡1日讯)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针对国庆倒数时发生百人结党并且抢劫掠夺一事表达强烈不满,并严厉谴责警方办事不力!


方贵伦表示,警方不应该以“对方人多”以及“这是他们的自由”为借口不采取行动,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也让人置疑警方的立场。


他说,滋事者目无法纪的态度已衍生成社会毒瘤,严重危害民众安全和社会治安,警方应义无反顾地维护人民,而并非要人民冒着生命危险捉匪。


他指出,每年的倒数活动后都出现青少年滋事的问题,警方应该事先做好防范措施,如增加站岗警员人数,以及增加巡逻次数等等,而不是等到公众投报后才姗姗来迟,甚至无视滋事者、纵容他们继续闹事。


有鉴于此,方贵伦希望警方能公开此事的调查报告,并且采取行动展开逮捕行动,好让各族人民能在普天同庆的国庆日安心庆祝国庆日。


警:没纵容闹事者 扣9人助查


针对方贵伦的指责,金马警区主任祖卡乃助理总监反驳警方并非如报导中未尽责任,相反的在国庆倒数活动当天扣捕了9名涉嫌各种罪案的男子助查。


他证实于国庆日倒数活动当晚,其所管辖的地区共接获3宗抢劫投报,惟警方较后已将有关的嫌犯扣捕查办。


他说,为了让民众能在安全、舒适的情况下欢庆倒数活动,警方除了在多处站岗,同时也进行取缔行动,扣捕醉酒滋事者以及瘾君子。当晚被带返警局问话的人数超过30人,而正式被扣捕还押的则有9人。


“我们并没有因为对方人多或者以‘这是他们的自由’为借口纵容闹事者,警方到场后维持秩序以及展开调查,并且将嫌犯带返警局,只是民众不知情。”


祖卡乃透露,其管辖的地区除了上述3宗抢劫案之外,一切都在警方掌控之内,并没有发生不愉快的伤亡事件而影响倒数活动。


-摘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