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恫言不付錢將刮花車子 非法看車童橫行何清園



(吉隆坡訊)全馬最大的時裝批發市場何清園出現一群非法印裔看車童,他們向公眾收取泊車費,拒絕繳付者的車子將可能被刮花。

馬來西亞時裝批發進出口商總會主席拿督洪細弟表示,何清園孟南迪第二路近2個月來頻頻接到商家和公眾的投訴,指一群8人組成的看車童非法在該地區收取2至3令吉的泊車費。

他說,廿多年前,何清園是私會黨和收取保護費的地方,不過該公會成立後積極打擊這些活動,讓何清園成為全國甚至是東南亞最大的時裝批發市場。

“該地區的顧客都是以女性為主,因此看車童在公眾拒絕繳付泊車費時,更出言威脅,甚至是刮花公眾的車子。”

業者每晚被偷百件衣服

另一方面,他表示,該地區共有逾200間時裝批發商店,近幾個月成為竊賊的目標,竊賊在夜晚拉起數間店鋪閘門,并用“釣鉤”的方式來偷取店內的衣服,業者每晚損失逾100件衣服。

“由於部分店鋪設有警報系統,因此才逃過一劫;不過部分則損失大約1萬至2萬令吉不等。”

盼警加強巡邏

他促請業主加強保安系統,以防止竊賊輕易得逞,造成自己需蒙受大筆的損失。與此同時,他希望警方能加強巡邏和展開對話會,以打擊該地區的罪犯,讓居民、業者和消費者能安心的到該地區。
“倘若商家面對店鋪遭爆竊、失竊,以及公眾被非法看車童恐嚇時,應到警局備案,以便引起警方的關注,以確保人生安全不會受到威脅,以及改善該地的治安。”

他週三(24日)與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召開新聞發布會如是表示。出席者有該公會秘書長曾炳來和執行秘書陳志評。

要求運輸公司縮短搬運時間

此外,洪細弟表示,由於許多重型羅里進入何清園以運送貨物,不過基於沒有適合的停放處,羅里被逼停在路中央,造成該地區的交通陷入癱瘓。
“為了解決何清園交通堵塞問題,我們已致函給運輸公司要求對方使用使用輕型羅里,以及安排更多的人手搬運貨物,以縮短搬運的時間。”

他指出,倘若運輸公司拒絕配合,該會將與方貴倫,以及吉隆坡市政局配合,在路口增設圍欄,以禁止重型羅里進入。
洪細弟:何清園嚴重缺乏泊車位

洪細弟表示,何清園向來嚴重缺乏泊車位,不過有關當局卻無法有效的改善和解決此問題。
他說,根據市政局建筑條列,凡是新建的建筑物必須增設泊車位,即每500平方公尺須設一泊車位,違例者將被罰款每泊車位1萬5000令吉,他(洪細弟)本身新建的8層樓建筑物因無法符合條款而被罰款60萬令吉。
“市政局每年收取大筆罰款,如今又統一違例泊車位的罰款,估計市政局所有的罰款至今已累積超過2至3億令吉。”
他指出,市政局非但沒有善用該筆罰款獲得的款項,相反的為了增設人行道而縮小道路,以及占用泊車位。

“希望聯邦直轄區部能嚴正看待此事件,善用該筆款項興建停車場,讓公眾有泊車位置的同時,也可增加政府的收入,達雙贏之效。”

方貴倫促警取締非法看車童

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表示,他在近期內接到該公會和商家的投訴指,該何清園出現非法收取泊車費的投訴。

他說,除何清園外,隆市多個地區包括燕美路和章卡淡比多拉都面對同樣問題,希望金馬警區和吉隆坡市政局能嚴厲看待此事件,展開取締行動遏止非法看車童的活動。

“目前隆市嚴重缺乏泊車位,市政局可在適當的地點設置公共停車場,以解決泊車位和非法看車童問題。”

何清園面對:

●泊車位置不足

●重型羅里堵塞道路

●非法看車童

●路人遭掠奪案

●店鋪被爆竊與偷竊

●三彬路(Jalan Sampin)交通燈太過,導致上下班時間出現車龍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7.10.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