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收費黨”砸鏡刮車擲石 威脅女車主給泊車費



(吉隆坡訊)何清園美蘭迪二路(Lorong Meranti 2)居民申訴,當地出現一群專向女駕車人士徵收泊車費的“收費黨”。



如果女車主不願付錢,他們便用恐嚇手段如刮花轎車或拿石頭作狀要砸鏡,來迫使車主支付1的2至3令吉泊車費。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披露,這項非法活動已存在約2個月,而且越來越猖狂。



在武吉免登一帶也有許多政府地段,被這些非法之徒用作非法泊車場地。



據瞭解,他們是由7至8名印裔人士所組成。



他披露,何清園月前也曾發生過名貴車輛在夜晚被人噴漆發洩的案例。



有關問題不僅影響商家令顧客流失,也令當地市民擔心不已。



運貨羅里阻交通



他呼籲當地商家或居民,無論面對甚麼問題都應向警局報案,以剷除不良份子在當地的非法活動。



馬來西亞時裝批發商公會會長拿督洪細弟則聲稱,自全馬最大的時裝批發中心在當地啟用後,問題就不斷發生。



他說,當地塞車問題也一直沒有改善。



他說,由於運輸公司常用大型羅里來運貨并在上下貨時將羅里停在路中央,導致塞車的問題。有時繁忙時段,車主至少要塞上半小時,被困在車龍里動彈不得。



“我們曾發信警告十多家運輸公司,改用小型羅里并加派人手縮短上下貨時間。唯有幾間運輸公司卻不肯合作。再這樣下去,我們只好跟吉隆坡市政局協商,禁止大型羅里在當地出入。”



洪細弟促市局善用罰款收入建車位



馬來西亞時裝批發商公會會長洪細弟說,根據市政局建築條例,一座樓的每500平方公尺就應設一個泊車位。但公會大廈已擠不出空間來建造泊車位,7年前已被罰款總值60餘萬令吉。



罰款用在哪裡?



“我希望市政局能善用這十多年來,對沒設泊車位的大廈所徵收的罰款來增設停車空間。當局應瞭解,自馬路加寬後,雖然方便交通的出入,但卻讓泊車空位變得狹窄。”



他說,如果市政局只是一味地收錢而又不幫人民解決問題,那罰款到底用在哪裡呢?市政局如果利用罰款的錢來開發新的泊車空間,這樣他們將有另一筆收入,二來又能解決泊車位不足的問題,可說是一石二鳥,何樂不為呢?



於此同時,他申訴,在何清園前往三平路(Jalan San Peng)的交通燈轉換時間非常短暫,尤其是在上班和下班時段。有關情況令當地居民在上下班時,面對不必要的阻塞問題,同時也浪費許多時間。他已和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致函吉隆坡市政局,要求延長交通燈在繁忙時間的轉換時間。他希望當局能趕緊派出人手解決問題。

(光明日報.2007.10.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