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方贵伦政治秘书视察活动 刮刮乐成员包围恐吓



(吉隆坡12日讯)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的政治秘书关柏松视察近日猖獗的刮刮乐活动,却被刮刮乐集团的数10名成员包围,更出言恐吓及被跟踪!

他表示,该服务中心在周四早上接获2宗公众人士的投诉电话指出,有一批刮刮乐的成员在富都实达(STAR LRT)轻快铁站寻猎,于是在当天下午,他就和另一名同事李明康(方贵伦政治助理秘书)一同前往该处视察。

“我们去到该处,发现有一批年龄介于18至25岁的年轻华裔男女聚集在那里,于是,我们便分开两处以及拍下一些他们的照片。”他说。

他指出,就在他拍完第一批张照片之后,突然有10多名年轻华裔男女包围过来,其中一名操广东话的印裔男子更出言恐吓。

“对方用凶悍的语气询问我:“你是谁?为什么拍照...”等,更恐吓我,叫我不要拍照,否则会对我不利,例如打我等。我对他们的提问,没有做任何的回应,最后,他们拿我没辙,我就离开那里了。”

他说,其他的年轻成员也用华语进行恐吓,其中一名女生更用相机手机,近距离地拍下其人头照。

声称在办促销活动

他透露,这些刮刮乐集团的成员更理直气壮地声称自己是在进行“正常的促销活动”。
他续说,在他离开该轻快铁站,和李明康一同步行返回服务中心时,他发现有2名相信是刮刮乐的成员跟踪他们,所幸他们并没有动粗。

关柏松今日是在方贵伦、李明康等人的陪同下,一同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这些刮刮乐集团的成员已犯下了严重的威胁行为,包括出言恐吓、跟踪以及用手机拍照片等,因此他在当天下午,已向金马警区报案。

他说,与此同时,他也在今早再次前往该处视察,发现刮刮乐集团并没有出现了,不过,他却在该处发现便衣警察的巡视。虽然如此,他还是在中午时分,在该轻快铁站发现刮刮乐集团的踪影。

“我们发现到,这些刮刮乐集团的目标大多数都是老年人,那些上班族或年轻人都不是他们的目标,而且他们的成员年纪都很轻,因口操华语的关系,因此我相信,他们都不是本地人。”

他说,经过调查,这些刮刮乐集团是来自某私人公司,并由一个称为“师公”的男子领队。

方贵伦将要求贸消部关注 或采取严厉地取缔行动

另一方面,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也表示,他将会在近日内亲自致函给贸消部长拿督沙菲益,并要求有关部门关注此事或采取严厉取缔行动,以打击当地的越趋猖獗的刮刮乐活动。
与此同时,他也将在于本月22日复会的国会,反映该处的刮刮乐活动,并要求有关部门修改相关法令,以严惩刮刮乐集团及成员。

他指出,在1993年直销法令底下,违反者将可被罚款2万5000至5万令吉左右。

他透露,根据数据显示,在2007年1月至9月期间,有关部门共接获76宗相关案件,涉及140万令吉的货品,并吊销10间公司的营业执照。

“我们是不会向恶势力低头,更呼吁受害者应勇敢站出来,提供更详细的资料,以便协助警方或相关部门尽快击破这些刮刮乐集团的活动。”

方贵伦说,该处也接获一名华裔老先生的电话投诉指自己被刮刮乐集团骗去约500令吉现金,并已约定今日前往该服务中心细说被骗经过,不过却不知何故,该名老先生却忽然爽约,虽然如此,他依然希望该名老先生能尽快现身,以免更多无辜人士上钩。
-Kwong Wah-

2 comments:

半山芭老烟枪 said...

那班人渣败类已经出现了一段不短的时间,我们向LRT的工作人员投诉,他们也不敢做什么.有时候要对付无赖,还是用暴力最实际.

ktteokt said...

其实刮刮乐活动已经纵横吉隆坡市区很久了,为什么警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呢?在蕉赖地区,我曾在康乐花园的银行区附近被一班刮刮乐促销员缠绕。他们会在银行附近向到银行办理公事人士下手,还死缠拦打的骚扰公众人士。此等行为简直就是无法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