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紓緩武吉免登車流量 漢都亞建高架橋

(吉隆坡26日訊)漢都亞路語文出版局至吉隆坡直轄區警察總部旁,將興建一公里長,3層樓高的高架天橋,組屋居民將開窗見天橋。

這項工程是吉隆坡市政局為紓緩武吉免登區“金三角商業區”塞車情況而建,上個月動工,估計耗時30個月,2010年4月竣工,設4條車道。

這項工程耗資9000萬令吉。

市政局另兩項工程分別是蘇丹依斯邁路至甘榜班丹高架天橋、半山芭監獄至瑞園酒店隧道。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今日巡視時說,漢都亞高架天橋工程,將從漢都亞組屋A座和B座組屋前橫貫而過,2組屋共有600個單位。

“其中一段天橋非常靠近A組屋,居民們日后將面對開窗見高架天橋局面。”

他說,A座組屋旁一間印度廟也受到工程影響,已被列入拆除名單中。

方貴倫透露,高架天橋是語文出版局附近為起點,橫越陸佑路朝往漢都亞路,在越過漢都亞輕快鐵站后,再由高架天橋轉為平地。

隧道工程未招標

他說,蘇丹依斯邁路至甘榜班丹架高架天橋工程已進行,將于下個月啟用,共耗資1億2000萬令吉。

至于半山芭監獄至瑞園酒店隧道工程,他透露,這項工程尚未展開招標工程,也不知耗資多少。

他說,但他希望漢都亞路高架天橋工程,能和這項隧道工程同期進行。

他指出,據他瞭解,吉隆坡市政局在2008年預算耗資2億5000萬令吉,興建道路和高架天橋。

“我將在明日國會中諮詢,以瞭解這2億5000萬令吉撥款中,是否有包括漢都亞路的高架天橋在內。”

高架橋悄悄施工組屋居民不知情

高架天橋工程“靜悄悄”動工,居民仍被蒙在鼓裡。

方貴倫指出,他將于近期內聯絡市政局,要求市政局召開匯報會,以讓居民瞭解上述工程。

他說,儘管高架天橋工程已于11月展開,但也是靜悄悄施工,漢都亞組屋居民對上述工程完全不知情,都被蒙在鼓里。

他指出,這間受影響及將被拆除的印度廟也尚未接到市政局通知,他希望市政局能妥善安置該印度廟。

他說,除了印度廟,在印度廟旁橫越漢都亞路的行人天橋也將在工程進行時被拆除。

他說,施工時,涉及路段無可避免將受影響,引起塞車。

“我希望當局能委派交警到來維持交通,把影響減至最低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