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離家出走逾一個月 輟學少年與父團聚



(吉隆坡)無故離家出走一個多月的15歲輟學少年江志文,終於尋獲並和父親團圓。


江志文是在母親赴中國工作後離家,他從事裝修工作的父親江亞貴從芙蓉前往接孩子時才發覺兒子失蹤,並於本月2日通過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的協助下召開新聞發佈會及報警尋兒,目前終於等到父子團聚。


江亞貴週四(29日)再次通過方貴倫新聞發佈會說,一名婦女在見報後立刻致電給他,指江志文已被他收留,並要他迅速到吉隆坡與兒子相認。


熱心婦女載送銷案


他說,他隔天一早就從芙蓉赶到吉隆坡與兒子重聚,該名熱心婦女也載送他們前往沙叻秀警局銷案。


“過後我向兒子了解情況後,才知道他在過去一個月漫無目的地流浪,並且吃盡了苦頭。”


他披露,兒子告知他曾經在茶室打工的事情,並自稱出走的原因是為了到處去“遊玩”。


受訪時“十問九不答”


由於志文在受訪時“十問九不答”,讓人有非常內向的感覺,不過江亞貴卻表示志文在家非常多話和吵鬧,只不過見到陌生人則感到害羞。


“志文因為不喜愛上學,所以早在3年前就輟學了。回到芙蓉後,我會盡力說服他去上學。”


方貴倫指出,他們非常感謝熱心人士的協助,並且繼續提供協助予江家。


現年15歲的江志文一直都與母親同住,惟母親9月杪要赴中國工作,所以把他的撫養權交返身在芙蓉的父親江亞貴。


由於江亞貴有工作在身,無法立刻到吉隆坡接走孩子,加上兒子仍住在前妻所租的房子內,因此他準備在一週後才前往接領孩子。


豈料當他到來吉隆坡時,才發現兒子已經失蹤,鄰人朋友也沒有線索和消息,令他感到非常擔憂,並向當地人民代議士求助。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7.11.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