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方貴倫: 國陣政府真有誠意,應給所有獨中、華小常年撥款

馬華說在野黨是季節性政黨,僅在大選中才會拋議題吸引選民注意。其實,從國陣政府突然在大選前給華社大派糖果的舉措証明國陣才是季節性政黨。國陣政府若有誠意,不必等到大選才來向華社示好。反之,早在第九大馬計劃就應據理力爭,把華小建設納入國家發展大藍圖才能顯現國陣政府對各源流教育一視同仁。方貴倫認為,馬華指在野黨是季節性政黨是不負責任的談話。

方貴倫表示,這一次突如其來的華小撥款集中在馬華的灰色選區,顯示國陣政府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如果不是大選糖果,為何國陣政府不敢宣佈常年為華小、獨中編列撥款預算? 為何只有華小還做全津貼和半津貼的區分? 如果馬華能夠把增建華小納入制度來解決,就不需看巫統臉色。同樣是執政黨成員,為何還要去進行內部協商爭取? 身為執政黨本來就有權力決定在那裡?在什麼時候? 以及撥出多少預算來增建華小。但是,事實証明,馬華卻完全沒有決策權,只能等到大選、補選才能讓巫統關注華小所面對的問題,馬華不是季節性政黨是什麼?由以下諸點就可看出馬華在巫統底下無能的真面目:

  1. 沒有能力要求增建華小,只能勉強用搬遷華小來交差。
  2. 沒辦法向華社交待增建華小的進度,所以用增加多少學額來魚目混珠。
  3. 華裔人口也再增加,所以增加學額也是理所當然的,馬華根本自欺欺人。
  4. 華社自掏腰包支持獨中,政府卻袖手旁觀,不接受統考文憑做為進入國立大學標準,馬華無奈,只能開辦拉曼大學選擇性錄取獨中生。
  5. 獨立以來,獨中得到政府的發款不過杯水車薪,馬華卻不敢為獨中爭取常年撥款。
  6. 希沙姆汀二度舉劍,馬青無力制止。馬青高舉憲法,首相卻高呼大馬是回教國。馬華至今仍未對華社交待。

方貴倫重申,馬華動不動就說與華社共存亡,誓死捍衛華社權益,但是這些話都只是一張嘴在講,華社在政經文教客領域的權益幾乎是每況愈下。到目前為止,還沒看見那個馬華領袖為因為無法滿足華社需求而辭官,顯示馬華領袖重視個人利益更甚於民族大義。

1 comment:

ktteokt said...

为什么一定要到大选才来建议增建华小呢?是不是说马来西亚华社就应该等五年的时间才可以获得增建华小呢?那么这五年当中叫华社将他们的子弟送往哪里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