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方贵伦:非法扩建离谱 罔顾他人生死

苏玛那登:走道窄轮椅难通过

残疾医生苏玛那登说,他的家族在该处开业已超过10年,从没有面对过这样的问题。
他是残疾人士,需要以轮椅代步,但是业者霸占后巷后,只剩上下2尺的走道,轮椅难以通过。

“加上业者在后巷出口处还建了一个台阶,我根本无法通过。 “而且3个月前还在外面加上一个铁闸,经常上锁,无疑无视他人的安全。” 他说,他曾经两度投诉市政厅及消拯局,包括正式致函投诉,但是都不见有关当局采取任何行动。

黄春荣:餐馆业者不听投诉

布料店单位业主黄春荣说,他们的商店都是战前建筑物,超过50年历史。一直以来这条后巷都是他们出入的后门通道。

他说,在去年终,地主把后面的空地出租给一间华人餐馆,而该餐馆业者在装修时,就把厨房搭建在后巷。

在发现之后,他们就与业者交涉,希望业者把厨房范围稍为缩减,留下一条通道给他们。

“但是业者却说后巷的地段归他所有,也不理会我们的要求,最后只剩下2尺宽的通道让我们进出,非常狭窄。 “我们曾不止一次向市政厅及消拯局投诉,也派人来调查,但就是没有采取行动。我们担心一旦发生火灾,要如何逃生?”

方贵伦:非法扩建离谱 罔顾他人生死

方贵伦星期五实地考察后,对记者形容,这是他看过最离谱的非法扩建,把一间15尺宽、20尺长的厨房建在后巷,罔顾其他人的生死。

“如果真的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而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在该处开业的残疾医生。”

他说,受影响的虽然只有两户商家,除了上述诊所,还有一间布料店。但是餐馆业者也不能这样非法扩建至影响到其他人的安全。 他指出,他在4月22日接到商家的投诉后,就马上联络吉隆坡消防及拯救局及吉隆坡市政厅,而这两个执法单位也马上派人前往调查,并回函给他,证明有关建筑物是非法扩建,但是却没有采取行动。

将再次投诉当局

“我会向市政厅城市策划组主任再次投诉,要求他们尽快采取行动。还有消拯局,我不想看到悲剧发生后才来亡羊补牢,我要的是未雨绸缪。 “如果有关部门依然不采取行动,我会把这事件反映给联邦直辖区部长,要求部长来处理。” 方贵伦也即场联络有关地主,但是适逢地主出国,要下周才回来,所以无法针对此事给予交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llo, I'm a resident of Brickfields. I would like to lodge a complain regarding the road conditions in Brickfields. The roads along Jalan Tun Sambathan 4, Palm Court Apartments till Church of Our Lady of Fatima is in an abject condition. The roads are uneven, pot holes every where and uncompleted road works. Please look into this as motorist using the pathway have a tough time driving there.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