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吁市局撥地安頓, 15工廠冀延至年尾搬

(吉隆坡4日訊)吉隆坡市政局欲拆除毗鄰大同華小教師宿舍計劃旁小型工廠,多達15間工廠被逼搬遷,惟業者希望當局手下留情,延長搬遷期限至今年尾,另外撥地安頓業者。

受波及的小型工廠擁有40多年歷史,業者有繳付地稅、門牌稅、執照費等,希望市政局網開一面,延長本月屆滿的搬遷期限。

業者黃得奇(46歲,買賣車商)指出,本身曾收過市政局的2封搬遷通知書,第1封是5年前,第2封則是去年尾,指示業者必須在本月5日前搬遷。

他說,市政局官員幾乎每兩個月到訪一次促請業者搬遷,並持續了5年,從去年9月至今,市政局官員也到訪多達6次。”

他指出,他在這裡經商20多年,每年都繳付稅務,也付了長達15年,惟今年土地局卻拒絕讓他繳付地稅。

晚上前來工廠噴漆

“市政局官員有時會在晚上時分前來工廠噴漆,註明需搬遷,以致人心惶惶。”

他希望市政局體諒業者處境,提供他們充足的時間讓他們搬遷,最好是至今年尾。

“市政局可以撥出一塊政府地段建造工廠,並以租借方式提供地方讓業者可暫時性繼續營業。”

“我不介意新地段離開這裡很遠,只要有地方安頓我們(業者)繼續營業,不影響生計就沒有問題。”

另一名業者張保祥(58歲,車廠)指出,他在這裡經商多達30年。

他說,市政局官員曾多次來告知業者,他們的工廠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從去年至今年,市政局官員已經親臨這一區多達6次,並通知我們拆除工廠的消息。”

業者也希望市政局可將限期延長至今年尾,好讓他們有足夠的時間準備。

方貴倫:承諾安頓業者市局延期拆工廠

受影響業者希望市政局可體諒他們的處境,展延拆除日期。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披露,聯邦直轄區部副部長拿督沙拉瓦南已同意,展延大同華小旁工廠的搬遷期限。

他說,他已在本月2日致函吉隆坡市政局總監拿督沙烈及直副部長反映業者的心聲,而沙拉瓦南也通知市政局執法組,展延拆除該區工廠的決定。

“下星期三(11日)沙拉瓦南將會親自前來這裡視察,並與業者商討,以解決問題。”

他認為,市政局必須先將受影響業者安頓好后,才可拆除所有工廠。

“小型工廠業者營利並不高,如要租用工廠的話,負擔會更大,尤其是目前百物上漲。”

租私人地增加成本

他指出,吉隆坡地價也很高,所以若要業者租用私人地繼續營業,成本也會跟著水長船高,生活將會陷入困境。”

他今日巡視大同華小旁受影響的工廠地段時,如是披露。

方貴倫說,他們將會設法尋找解決方案與市政局商討,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市政局可以撥出一塊地,並以租借方式租給業者,讓他們可繼續營業。”

此外,他也針對政府于8月份施行的燃油補貼機制一事發表談話。

他說,政府這項措施將影響中下階級人士,尤其是打工一族和上班族。

“汽油漲價后,中下階級人士的負擔也許會比現在高出兩倍。”

他預測,我國油價在這個措施下,將會暴漲至3令吉以上,這會加重人民負擔。

他呼吁政府實施這個措施的同時,也必須要保障人民利益。

“我國政府須仿效新加坡政府,擁有特定條例保障低收入者利益。舉例說,收入低于3000令吉的人士,可獲得政府一年6000令吉的津貼。”

他續說,國油一年淨賺800億令吉,撥出一小部分津貼人民也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他希望政府可將國油營利透明化,讓全國人民知道國油每年的淨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