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方貴倫:等待安頓至三水村‧2地區木屋民暫不需搬



(吉隆坡5日訊)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表示,吉隆坡市政局總監拿督沙烈尤索已答應暫緩半山芭甘榜汶萊(樂園)及布吉斯路木屋區居民搬遷計劃。


同時,居民也可安心在原地居住,直至方貴倫成功為他們爭取被安頓至三水村人民組屋為止。方貴倫是在周四上午在樂園木屋區向木屋居民及媒體宣布有關消息。


方貴倫表示,樂園木屋區及布吉斯路木屋區分別有76及110戶居民,他們都在5月23日接獲市政局執法組下令他們在5月10及19日搬離木屋區。


他說,木屋居民說他們的子女都是在武吉免登區內華小求學,一旦搬遷,除了會影響孩子的學業外,也將對上班族帶來交通上的困擾。


助爭取搬至三水村組屋


“市政局打算把這些居民安頓至蒲種路的親善村人民組屋,但該處離居民目前居住的地方甚遠,對居民帶來影響。”
因此,方貴倫致函沙烈尤索及取得批准居民繼續在該處居住的信件後,呼籲居民放心居住,並會盡全力為居民爭取搬遷至鄰近的三水村人民組屋。


汽油漲價破壞經濟模式方貴倫吁仿效新加坡補貼


另外,方貴倫也針對政府週三(4日)突然宣布汽油漲價而表不滿。他認為此舉將對全國上下人民帶來衝擊,經濟模式被破壞,並影響中下階層的人民,就連運輸業也會受到影響。


同時,他也呼籲大馬政府仿效新加坡政府,給每月收入少於3000令吉的收入者,補貼每年6000令吉的舉措,以減輕生活負擔。


他強調,政府在減少汽油津貼後,給予部分車主的回扣是無法解決百物漲價的問題。
他也不滿政府在週三(4日)下午5時宣布調整汽油價格時,讓有關措施在當晚12時生效,從而導致吉隆坡各地出現塞車情況。


“我相信政府的決定將引起全國上下人民的不滿,大家也會以實際行動來抗議及示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