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08

1家2人水費近萬‧組屋民疑新水錶不符品管


(吉隆坡)新街場拉薩敏申第14座組屋居民申訴,自吉隆坡市政局在數月前更新他們的住家水錶後,水費即從原來的數十令吉增加至百餘令吉。

其中有個婦女的水費更從原有的24令吉增加至9804令吉90仙,讓她深感恐慌。

部分居民表示,他們原本的水費只有區區十餘令吉,可是自市政局在數月前更新他們住家門前水錶後,水費就增加至不合理的幅度。

組屋居民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紛紛向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求助,以釐清事情的真相,讓居民不再為水費苦難。

方貴倫在收集了居民的投訴後,向記者表示,拉薩敏申組屋至今有40餘年歷史,共有15座組屋,除了第13座的組屋居民是直接把水費繳付給雪州水供公司外,其餘14座組屋居民則把有關水費繳付給市政局。

目前,方貴倫已接獲30餘個來自第14座組屋居民的投訴,第15座組屋的則有1宗。他相信這也是組屋居民首次面對水費暴漲的問題。

他說,根據有關水錶的計算方式,每立方米的水費價格為98仙,但市政局官員在抄水錶時竟算出過高的水費,應該是用水量讀數出現錯誤,也讓人質疑有關水錶是否符合品質管理機構的標準。

要求市政局調查沒回應

“我在7月1日針對居民的問題致函給市政局房屋組主任,要求他調查水費暴漲問題,惟至今沒有接到任何回覆,讓我感到失望。”

方貴倫也強調,若房屋組主任不在短期內給予答覆,他將直接向部長或聯邦直轄區部長投訴有關問題。

無論如何,方貴倫將在下星期安排居民與房屋組主任對話,並呼籲面對有關問題的居民可以致電其服務投訴,電話號碼為03-2141 2762。

潘細妹:家裡只兩人用水量有限

74歲的潘細妹表示,自更新水錶後,水費先從16令吉漲至24令吉,上個月的更變本加厲增加至9804令吉90仙,讓她驚訝不已。

她說,家裡一直只有她和兒子兩人,每月用水量有限,如今卻面對龐大數額的水費,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我拿到水費看到數額時,還以為自己眼花,就拜託剛好在附近掃地的清潔女工幫我看看,結果那女工嚇到不敢說數額。”

後來,潘細妹致電到市政局查詢,官員以敷衍態度要她先繳付水費再做打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