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08

RM24變RM9804 水費漲400%嚇壞組屋民




(吉隆坡31日訊)新街場路拉薩敏申第14座人民組屋,3 個月前更換新水錶后,7月水費飆升超過10倍,其中一戶兩人居住單位,更從原本每月24令吉水費,突增至9804令吉90仙,幅度之大讓人咋舌。

上述人民組屋擁有40多年歷史,共有15座組屋,其中只有第14座組屋水費由吉隆坡市政局房屋組負責接收,其他則直接交給雪州水供有限公司。

受水費飆升影響的主要單位,是第14座組屋逾100個人家,而第15座組屋也有個別類似投訴。
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指出,市政局2、3個月前更換水錶后,水費逐漸增加,7月水費飆升得最為顯著,最普遍從10多令吉提升至100多令吉。

疑計算錯誤

市政局自3個月前更換水錶后,居民水費飆升超過10倍。他說,最離譜的是只有兩人居住的單位,既然會增加至9000多令吉!

“人民組屋水費每立方米為98仙,水費不可能如此昂貴,可能是當局計算錯誤或水錶解讀器出現錯誤。”

他今日會見居民后,這么指出。

方貴倫強調,一個月前已致函市政局房屋組投訴,遺憾至今未獲任何回應。

他說,官員的工作效率令人不敢恭維,即使是國會議員,對方也不理會,遲遲沒有下文。

“當局必須儘快向居民解釋清楚,並統一,將所有組屋水費交由雪州水供有限公司管理,我會在這星期安排對話會,希望取得圓滿解答。”

方貴倫呼籲所有受影響住戶,聯絡其服務中心03-21412762,以收集更多資料。

嚇得無法說話★潘細妹(74歲,第14座組屋)

我在這里住了43年,只有我及兒子居住,多年來水費只有20多令吉,這個月的水費既然高達9804令吉90仙!

拿到水單時,我嚇得無法說話,幸虧沒有心臟病,不然真的給它嚇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