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走廊燈不亮、升降機損壞‧漢都亞組屋A座民生問題多



(吉隆坡)漢都亞組屋A座頻頻發生走廊電燈無法操作、升降機又被破壞的狀況,使當地居民怨聲載道!


居民兼馬來西亞反毒協會(武吉免登國會)主席馮忠強說,幾乎每一層樓梯處的走廊電燈都失靈,主因是電線被偷竊,使電燈如同虛設,承包商又沒有及時修理,導致走廊在晚上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居民擔心讓匪徒有機可乘。


他說,由於吉隆坡市政局已經在樓下設立垃圾壓縮房,所以當局已經沒有派人清理垃圾房,但他發現還是有居民為了貪一時之便,使到該組屋的衛生問題日益嚴重。


垃圾房應鎖起來


有鑒於此,他惟有把垃圾房的門鎖起來,居民在未能開啟垃圾房門的情況下,才不再在此丟垃圾,使情況獲得改善。


他表示各種民生問題使他忍無可忍,逐向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投訴,要求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方貴倫:居民缺乏公民意識市局應揪出破壞分子


方貴倫說,該組屋一直被民生問題困擾,其中一個原因是居民缺乏公民意識。


“有居民投訴說,走廊常發出尿騷味,市政局不應該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找出具體的解決方案,揪出破壞分子,還居民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


建議裝閉路電視


他說,居民曾經建議在走廊或升降機安裝閉路電視,監視破壞分子的一舉一動,相信能更有效防止升降機被破壞的問題,效益比修理來的更高。


“既然政府每年花費數百萬修理政府組屋區的公共設施,不如妥善應用有關的撥款,安裝閉路電視,相信會更有效解決問題。”


他補充,他將會向市政局房屋管理組反映,要求派人修理設施之餘,同時也建議向有關的單位安裝閉路電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