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遇劫頭破‧送院又被搶‧學院生禍不單行



(吉隆坡)獨自等候巴士的學院生,遭有意搶劫的馬來青少年用鐵棒打致頭破血流,隨後還遭送他到醫院縫了7針的“好心人”打搶,可謂禍不單行。


來自吉隆坡的盧凱俊(20歲),事發當時是獨自一人準備乘搭巴士回家,對在附近徘徊的馬來青年不以為意,眼看圍過來的人數增至約20人,他覺得不對勁後馬上要離開。

被人用鐵棍襲擊


豈料,盧凱俊聽到他們呼喚他作“adik”的聲音從後面傳來,隨即後腦被人用鐵棍襲擊,對方企圖搶他置放於右邊口袋的錢包,但機警的他成功逃至富都路中間,但沒有被經過的汽車撞倒,但是左手已經脫臼。


“我站起來逃到對面富都監獄旁的行人道,頭部也開始流血。這時,碰巧一名路過的巫裔男人(30至40歲),表示要替我止血,並陪同我步行到鄰近的警局報案,途中在巡邏車警員的協助下,召來救傷車。”


“好心人”自稱警界服務


盧凱俊敘述說,在等候受傷頭部被縫針的當兒,自稱在警界服務的“好心人”表明需要個人證件作記錄,他不疑有他,將整個包包交給對方,並約他縫好針在醫院大廳等待。


“豈料對方在取走我錢包裡的財物及手機後,將包包丟棄在醫院長凳後即不見蹤影,我才恍然大悟自己被搶劫,而前往報案。”

這起案件是發生在4月4日(週六),吉隆坡富都路及樟卡淡美多拉路(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交界處前的候車亭。


盧凱俊今日(週日,4月19日)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的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講述事發經過,希望公眾人士加倍小心,此地區的治安確實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


害怕獨自一人路上行走盧凱俊指出,雖然他錢包內只有20多令吉,損失不多,但是至今依然心有餘悸,並害怕一人獨自在路上行走。這並不是他第一次遭攫奪,但卻是首次被襲擊至頭破血流。
附近商家也表示,常有一班超過10名的馬來少年男女,常在此處徘徊遊蕩並搶劫路人,甚至假借如廁之名,闖入商店拿走廚房的刀,再到外面去找尋“獵物”打搶,大膽得令人咋舌,市民的安全也嚴重受到威脅。


今年截至4月15日隆市攫奪案1206宗

方貴倫透露,根據警方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截至4月15日為止,吉隆坡區內共發生1206宗的攫奪案,為全國之最,平均每天約10宗,而與去年同期發生的606宗相比下,暴增一倍!


他說,集團打搶在此處出沒已經有一段時間,相信屬於同一批人,而且類似的攫奪案最常發生在週六(4月18日)下午6時至半夜,因此警方有必要在這個段時間增加巡邏,或在此處增設警亭。
“我對警方沒有認真處理攫奪案感到失望,希望警方能加強取締,否則將對大馬旅遊業造成影響。”


對於吉隆坡市長拿督阿末弗亞表示,市區內要裝置閉路電視以防範罪案,方貴倫將致函前者要求優先考慮吉隆坡市中心這一帶,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4.18

1 comment:

Khun Pana aka johanssm said...

It is ridiculous to have so many crimes happening right next to the IPK which is just 300 meters away.
Over 100 reported crimes at the same spot!
This make me wanted to change the government right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