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茨廠街後日大掃除‧市局將點算小販出席率

(吉隆坡)吉隆坡市政局將於4月20日,在茨廠街舉辦大掃除,並將點算小販的出席率,吉隆坡小販商業公會促請小販給予配合。

方貴倫:小販須參與

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表示,當局將於當日上午7時至中午12時,在茨廠街、思士街與蘇丹街舉辦大掃除,小販受促共同參與活動。

他週五(4月17日)早上召開新聞發佈會時指出,茨廠街為重點旅遊區,市政局舉辦大掃除,是為提昇小販清潔意識及茨廠街形象,以推廣旅遊業。

“新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上任後,即巡視茨廠街,顯示首相重視此區,因此小販應照顧當地形象,以吸引遊客。”

安裝閉路電視監察衛生情況

他透露,阿南弗拉已在汶萊路、亞羅街及十五碑安裝閉路電視,以監察衛生情況,因此茨廠街小販應照顧環境衛生。

吉隆坡小販商業公會副主席拿督洪細弟表示,此大掃除活動不同以往,今次市政局官員將點算小販出席率,若小販缺席活動,後果自負。

洪細弟:不無禮不丟垃圾不請外勞公會提倡“三不”運動

洪細弟表示,目前公會提倡“三不”運動,即不無禮、不丟垃圾及不聘請外勞,希望小販給予配合,共同提昇茨廠街形象。

他指出,公會也將配合旅遊部舉辦活動,以推廣茨廠街的旅遊活動,及提昇其形象。

他透露,一些小販思維守舊,加上外圍小販競爭激烈,導致生意額下降,因此小販必須自我提昇,否則將流失更多顧客。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4.17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s glad to see this move realised! Hope it isn't once a life time job!
We need to project the image of Kuala Lumpur as clean and hygiene city. Besides Petaling Street, other areas within Bukit Bintang need attention as well such as those walk-up flats behind Istana Hotel. Look at the backlane and the top of every flat awning, full of rubbish.
We hope YB Fong could highlight this to DBKL to take necessary action to clean up this place. Otherwise no point to claim KL as international standard city.
Hope to seeing some action done soon.

Anonymous said...

Hi,

We are trying to make another gotong royong in pudu area and see how it effects the resident here.

Best regards,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