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大马独立50周年 新经济政策分化各民族



方贵伦表示,唯有废除新经济政策,对所有承包商开放所有政府工程的合约,才能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让马来西亚继续走向更辉煌的50年。他是在今日燕美巴刹派发国旗时发表以上谈话。

他说到,新经济政策的实施,无疑是执政党为了“分赃”而提出的。执政党为了瓜分国家资源,却无视种族之间的和谐,进而分化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产生许多不必要的猜疑。

方贵伦指出,由于有制度地将国人以“土著与非土著”区分,令独立时所达至协议的社会契约渐渐被腐蚀。虽然这可归咎于英国实行“分而治之”的手段分化我们各民族,在1970年新经济政策已经为我们的后代留下阴影,让他们继续被“土著与非土著”来被衡量及操纵。

方氏表示,新经济政策也没有照顾到乡村地区的人民,只有少数的朋党才能获利。我国颁布新经济政策实行种族偏袒固打制,美其名为平等分配财富,其实是为在政治照顾及制造财富的朋党在伟大的名义下自肥。

大马已经独立了50周年,当初独立时所同意的社会契约里声明,所有马来西亚人皆可被赋予自由、民主、公正、平等、法治以及廉政等等的承诺,可是50年过去了,马来西亚人的这些期待却渐渐落空,相信不少人都能感觉到,治安日益败坏、经济压力也日益沉重。

方贵伦最后表示,在全国人民举国欢庆独立50周年国庆之际,人民应朝实现公正民主原则、尊重人权、自由、廉政及人性尊严的国家理念前进。通过否决国阵在国会91%议席,让在野党充分发挥监督执政党的功能,国家才能不断的进步。

2 comments:

Lum CS said...

马来西亚独立至今已迈向51年了, 对于年轻一辈的我们,这到底存在着什么意义呢?又是一天假期?是逛街购物的日子?抑是可以躲在家里睡大觉或看电影的时候?
“问题就出在执政党的政策!执政党的政策把人民区分为土著和非土著,炮制为有特权和没有特权者,把人民分成马来人、华人、印度人,而不是马来西亚人。
你怎么说 国庆日反思:对话如何促进种族间的团结 1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cF5fC2fgBY
你怎么说 国庆日反思:对话如何促进种族间的团结 2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d9sBNjS5f0
你怎么说 国庆日反思:对话如何促进种族间的团结 3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IFl-jeJd0
你怎么说 国庆日反思:对话如何促进种族间的团结 4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GjE-Izn3zk
你怎么说 国庆日反思:对话如何促进种族间的团结 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9kXuX1Kapc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writing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