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方贵伦国会争取列历史古物 要求永久保留广东义山


(吉隆坡19日讯)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已向国会提呈动议,要求把吉隆坡广东义山列为历史古物,永久保留这个见证先人拓荒开垦的历史地段。

方贵伦说,一旦国会批准,他会在8月27日国会开会时,提出这项动议。

方贵伦星期日出席广东义山2007年吉祥消灾暨超度“梁皇宝忏”大法会上致词时说,广东义山占地439英亩,埋葬了20万先人,是见证国家历史的重要地点。”

方贵伦指出,广东义山曾在2000年被逼迁,所幸获得会馆捍卫主权、大力抨击,最终让政府听从民意,保留义山为绿肺。 然而,他认为必须永久捍卫义山,因此已呈上动议,一旦获得批准,就会在国会开会时要求将广东义山列为历史古物,永久保留。

出席这场大法会的包括联邦直辖区部政务次长姚长禄代表林春洪、雪隆嘉应会馆会长邹寿汉、雪隆海南会馆会长张裕民、雪隆惠州会馆副会长杜汉光、广东义山主席李振光、法会工委会主席饶安昌等。

林春洪较后在致词时也说,广东义山尽管是私人地,但地段上的非法木屋区也是政府致力于解决的范围。 “政府的零度木屋区计划照旧进行,首先是占用政府地的非法木屋,第二期则是占用私人地的非法木屋。”
星期日举行的吉祥消灾暨超度“梁皇宝忏”法会开坛仪式,许多善男信女出席,陆续拜祭天神、地藏王、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大伯公等,一众嘉宾较后点燃平安灯,并在法师带领下上供。大法会从今日开始,举行至8月25日。

-摘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