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方貴倫呈備忘錄 吁關注書面判詞


(吉隆坡24日訊)民主行動黨總財政兼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說,這9年內,我國共有33宗案件,因高庭法官沒出書面判詞,而得不到上訴機會。

他說,如果是因缺乏人手,讓疑犯得不到上訴机會,這無疑是不公平,也等于否決人權。

“政府應多關注書面判詞問題,並在短期內設定完善系統,重拾人民對司法信心。”

方貴倫今日針對高庭法官宣判死刑時,忘記寫判詞事項,提呈備忘錄給大馬人權委員會時,發表談話。

行動黨直轄區州委拉姆律師說,在這事件,大家不應盲目指責該法官,而應調查清楚,找出問題根源,並設法解決。

他提議人權委員會可邀請高庭法官,一起召開會議,共同研討解決方案。

“高庭法官處理案件時,往往處于有苦難言情況,希望政府給予適當協助。”

他說,目前,我國共有32位高庭法官,8位司法專員,政府應考慮是否需要增加人數。

“高庭法官也有人權,我們總不能要求他們每天工作24小時。”

一起提呈備忘錄給人權委員會的行動黨領袖,包括:仙特拉支部委員蘇巴馬尼耶、以及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政治秘書關柏松。
-摘自中国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