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方贵伦大马50周年献辞


与50年前的马来西亚相比,科技、教育、经济的发展都一日千里。有道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无论是从政治、历史的角度来看,各民族对国家的贡献是无法被抹煞的,无论是巫族、华族、印族,还是少数民族都不应该被任何团体抹煞他们在建国中付出的辛劳以及成就。

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暨全国财政方贵伦表示,独立50年后的马来西亚需要一个更开放的媒体平台,一个让公众与人民可以舆论的空间,那么马来西亚才能够继续发展、走向未来辉煌的50周年。

他说到,俗称为第四权的媒体所扮演的角色,是作为监督政府,防止政府滥权的重要机制,是不应该受到政府的管制。政府应该通过宪法及法律条文来保障本国人民的言论、结社以及新闻出版界采访、报道、出版等的自由权力。

另外,方贵伦指出,进入大马的外来直接投资从2004年的46.2亿美元跌至2005年的39.7亿美元;印尼于2005年获得的外资骤升177%至52.6亿美元,而大马的外资却下跌14.3%,流入印尼的外资首次超越大马。另外,马来西亚还要面对东南亚其他的国家的竞争,如成为外资投资新宠的越南,都有渐渐迎头赶上的趋势。

最后,方贵伦表示,一个健康的媒体,能够打造出一个健康的政府。面对全球化的经济冲击,马来西亚的人民不应该固步自封,因为我们不止需要和本国人民竞争,也要和全球国家竞争,才能跟随世界进步的步伐一同进步,让大马成为世界地球村的一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