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市局充公桌椅拆除違建涼棚‧阿羅街小販指官員粗暴



(吉隆坡)武吉免登阿羅街的商家和小販投訴近日頻頻遭受吉隆坡市政局取締,包括充公桌椅和勒令業者拆除違建涼棚。

他們聲稱,執法官員取締時的舉動非常粗暴,嚇壞了許多正在用餐的遊客,也影響了小販的生意。

行動黨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在接獲投訴後,週六(19日)前往與商家及小販召開對話會,並成立一個5人臨時小販代表小組。

5名代表將與隆市小販商業公會副主席拿督洪細弟等人,在方貴倫的安排下前往會見市政局總監拿督沙列尤索及市長拿督阿都哈京,共商業者所面對的問題。

應透過閉路電視監視外勞

方貴倫指出,茨廠街和阿羅街都備有閉路電視,若要監視非法外勞的行動,可透過閉路電視。
“加上有人投訴說,執法官員在取締非法外勞時出現偏差,合法外勞常會面對刁難和打壓,非法外勞則在取締活動前就接獲通知,反映出市政局的行政出現詬病。”

他認為,違例的商家把桌椅擺到道路阻礙交通,市政局大可發出傳票而非充公所有桌椅,此舉只會嚇壞在場的遊客。

“我將儘快安排小販代表與市長會面,針對取締、執照等問題一一尋找解決方案。市政局也應擬定一套準則讓商家遵守,從而減少爭執。”

方貴倫:大方接納各族文化勿將豬肉課題政治化

對於新山巴剎發生禁賣豬肉一事,方貴倫週六嚴厲譴責獸醫局將豬肉課題政治化,此舉不但影響大馬三大民族的團結,也直接影響大馬的經濟活動。

他表示,若禁賣豬肉的措施真的實行,將會讓數萬豬肉商的生計受到影響,讓國內經濟雪上加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