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休会演辞

民主行动党全国财政暨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在国会休会演辞中表示,政府应该努力将吉隆坡打造成一个没有罪案、贩毒、垃圾问题、堵车、闪电水灾以及和谐的世界级都市。

方贵伦在演辞中表示,吉隆坡市政局大蓝图太专注于城市规划的硬体发展,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人文教育,因此主要的社会问题都无法解决,孕育了更多缺乏公民意识的市民,让吉隆坡达到世界级都市的目标遥不可及。

方氏表示,若要将吉隆坡打造成世界级都市,政府必须解决五个主要问题。

吉隆坡市民的首号敌人就是社会的治安。谋杀案、掠夺案、抢劫案、偷窃案、商业罪案等等已经让市民对警方失去信心,更别说来到吉隆坡游玩的游客。方氏表示,他并非否认警方人员所扮演的角色,可是我国的警方人员必须与时代一起进步,因为警方现有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在许多策略性地点已经安装了闭路电视,可是在天桥以及阴暗的后巷依然可以见到歹徒的踪影。

另外,垃圾问题也是吉隆坡市民所面对的民生问题。垃圾问题存在已久,自然花乐(Alam Flora)以及其他的承包商是责无旁贷的。方贵伦表示,自然花乐的员工似乎更热衷于寻找可以循环而且有价值的垃圾,而无法循环的垃圾就放在一边,置之不理。

方贵伦也呼吁政府努力打击吉隆坡市内的毒品走私问题。他表示,许多瘾君子被捕后都不知悔改,在出狱后仍然“重操故业”。若这些瘾君子没有钱买毒品,他们将会以各种犯法的手法去偷窃、盗取金钱,衍生出更多的社会问题。

交通诸塞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吉隆坡市民。交通诸塞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多层停车场,而不负责任的车主就将他们的车子乱泊,造成有关的道路堵车。方贵伦指出,市政局调高停车收费完全没有意义,只会加剧吉隆坡的交通问题,以及加重执法人员的工作负担。

吉隆坡的闪电水灾也让市民在每次豪雨后胆战心惊。吉隆坡许多地区的水渠都已经损坏,无法正常排水的情况下,路面就会开始积水,形成闪电水灾。

政府应该再次推行睦邻计划,并且促进政府以及人民之间的互动以及交流。现在的市民都不会向数十年前一样,向邻居打招呼了。方贵伦呼吁政府必须努力推行人文教育的发展,否则人与人之间只会越来越冷漠,每个人之间都有无形的墙隔离着彼此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