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方贵伦:公共交通系统不完善 交通阻塞与学校无关


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指出,市长提出搬迁学校以解决市区交通阻塞,并不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因为交通阻塞的症结是市内公共交通系统不完善,而不是学校的问题。

“市内公共交通系统的失败,市政厅就应该从改善公共交通系统方面着手,而不是打学校的主意。”

他举例,当初把政府部门搬迁到布城,就是为了解决交通阻塞,但是问题依然没有获得解决,可见搬迁并不是一个好办法。

他认为,市政厅提出搬迁市区华小的建议,当中存在了地价因素,因为这些落在市中心的华小,地价都非常高。 在其选区内,位于市中心的学校就包括了公民、燕美、精武、南开、州立等华小,还有不少的国中。

他指出,无可否认市区一些华小由于居民往外迁,而导致学生来源流失。 方贵伦说,在这问题上,政府应该在市区兴建中廉价屋让居民租住或购买,这样将可以解决学生来源问题。

“这项做法,也可以帮助解决堵车问题,因为如果市民都住在市中心,就不必驾车入市区,而且也能打造一个有人气的城市,不致于入夜后整个城市就黑暗一片,没有生气。其实前两位的市长都鼓励人民住在市中心,但是都还没有落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