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方贵伦建议市政厅联合旅游部 佳节期间办特定活动


(吉隆坡6日讯)吉隆坡市政厅自本月5日至21日起,开放2008年农历新年临时执照的申请,有意者可直接向市政厅小贩管理组索取申请表格。

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表示,凡是有意在明年农历新年前经营小生意者,皆可向吉隆坡市政厅小贩管理组提呈申请,备以2008年1月24日至2月22日在所允许的地方营业。

他透露,任何18岁以上的马来西亚公民可提呈申请,申请者只需向官员出示原版身份证、提呈复印本身份证、两张彩色护照型照片、欲申请摆卖的位置图,同时附上有关地点前面和左右侧的照片,再交上2令吉的申请费即可。

他于星期四(6日)召开记者会时呼吁有意者尽速提呈申请,因为临时执照费用只需10多令吉,小贩可趁着新春佳节前赚取额外收入。

根据吉隆坡市政厅发出的申请简章上列明,18平方尺摊位每天租金为50仙,64平方尺的摊位每天租金为5令吉,执照卡费用为3令吉,更新执照卡费用则为30令吉。 此外,当局也注明严禁摆卖的地点,包括主要道路或交叉路口9公尺以内的范围、距离消防栓3.6公尺的地方、绿肺、住宅区、公共停车位、政府保留地、公共走廊、楼梯、渠道、公园、儿童游乐场、民众会堂、幼儿园和巴士站。

提及政府将旅游年延长至2008年,方贵伦建议吉隆坡市政厅联合旅游部在佳节期间举办特定活动,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我国观光。

“香港的尖沙嘴及新加坡的乌节路每年都举办灯展比赛,深受各国旅客欢迎。有鉴于此,随着圣诞佳节跫音渐进,市政厅和旅游部可呼吁武吉免登区的购物中心和酒店参与其盛。”

“与此同时,政府应该为参加灯展比赛的单位提供电费补贴,除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比赛,也让旅客集中的武吉免登区在佳节期间绽放光芒。”

他指出,根据旅游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共有2000万游客来马观光,为我国赚取400多亿令吉的外汇,因此政府若在各方面加强宣传和举办更多活动,料可吸引更多游客到我国旅游。

No comments: